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
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
近期将手上的一个WordPress做成了微信小程序,步骤也非常简单,借助jianbo大佬在GitHub开源的代码,即可轻松完成网站与小程序的对接。本篇文章对制作过程简单地做个教程,希望能给和我同样想搭建小程序的朋友一定帮助。

准备工作

Wordpress首先要完成一下准备工作:

  1. 全站开启Https。微信小程序的强制要求,若不开启将无法在手机的微信里使用小程序。
  2. 设置Wordpress文章为固定链接并设置网站伪静态。可以参考jianbo大佬的WordPress版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(一):WordPress REST API
  3. 备案域名工作。微信小程序必须要求主机备案,因此主机在海外的朋友需要考虑将服务器迁往国内。

下载源码并在服务器端安装

按以上要求配置好网站后,我们到jianbo的GitHub上下载最新的小程序与插件源码,并完成安装。安装方法可以参考作者在GitHub上的说明。

  1. 小程序源码:

https://github.com/iamxjb/winxin-app-watch-life.net

  1. WordpPress rest api 定制化插件:

https://github.com/iamxjb/wp-rest-api-for-app

  1. 赞赏功能 微信支付服务端php程序:weixin-app-wxpay

https://github.com/iamxjb/weixin-app-wxpay

注册并认证小程序

参考微信小程序官方文档进行申请

下载并安装开发者工具包

从微信官方渠道下载开发者工具 下载链接

导入小程序源码并进行修改

  1. 打开开发者工具 新建一个小程序 注意APPID要与申请的小程序ID相同,可以在小程序的公众平台后台找到。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  2. 将下载的源码所有文件复制进刚才新建小程序的项目目录,覆盖即可。

    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
  3. 打开微信小程序网页端后台配置合法域名。将你的网站域名加至 request 合法域名uploadFile 合法域名downloadFile 合法域名web-view(业务域名)。如果你的网站使用了图片CDN或者图床,请将它们的域名也添加至 downloadFile 合法域名 中。

    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
  4. 打开微信小程序编辑器,点击右上角的详情-不校验合法域名、web-view(业务域名),我们可以看到小程序已经可以成功加载 jianbo 作者的博客小程序了。

    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
  5. 开始配置我们自己的小程序,配置项主要集中于 utils/config.js 这个文件中。作者在配置文件已经详细注释了每个配置项目的含义,因此我就不过多赘述了,按照自己的网站做相应修改即可。

    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
  6. 自定义主题颜色及程序下方的TabBar:这个需要在根目录下的 app.json 中配置。约17行的window项中可以配置程序顶端显示的名称和颜色,约23行的tabBar项中可以配置底部Bar的内容、颜色和icon。
    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  7. 登录我们的网站后台,进入小程序配置页面,将我们的AppID, AppSecret填写上,选择几篇文章,找到它们的ID填写至小程序首页滑动文章ID上。(注:个人号在提交审核为了提高通过率,建议暂时关闭小程序评论功能)

简单几步 让你的WordPress网站对接微信小程序

完成上述工作,小程序基本配置完毕,其他细节部分大家就自己慢慢研究修改吧。:)

 

另附 jianbo 写的一些参考文档:

 

最后提一句,jianbo 还提供了收费版的小程序,相比于开源版提供了付费阅读和论坛功能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他的官方网站 https://www.minapper.com/ 了解一下。

CSS前端开发

CSS实现iframe视频高度自适应的两种方法

2018-2-4 12:14:28

JavaScript前端开发

研究一下WebSocket

2021-5-10 18:12:04

搜索